環球晶去年獲利寫新高/EPS 31.18元;擬每股配息25元

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董事會昨(19)日通過去(2018)年財報合併營收590.64億元,年增27.8%;營業毛利222.99億元,年增88.8%;營業淨利175.78億元,年增137.1%;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136.31億元,年增158.4%;每股稅後盈餘為31.18元,遠高於2017年的12.68元,去年包括營收、營業淨利、稅後淨利和每股盈餘齊創歷史新高。

環球晶亦通過盈餘分派案,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亦創歷年新高紀錄,以昨日收盤價308.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8.1%。環球晶訂6月25日召開股東常會。

環球晶指出,觀測全球半導體產業動向,近期受國際間的政治因素影響,貿易戰爭和技術政策致全球經濟大環境的態勢未明,短期間半導體市場需求微幅放緩;然而,公司全年的絕大部份產能,皆已被預付貨款的LTA客戶所預定,因此並未造成太大衝擊。此外,公司具全球營運生產基地的優勢佈局,地利之便能就近供應的出貨彈性,公司的經營管理具有利基條件進而相對穩健。

展望未來,環球晶表示,車用電子、5G、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高效能運算、功率半導體等創新應用產品的高速發展,將是驅動市場需求成長的主要動力,半導體產業的未來前景是正面可期的;公司將持續深耕新技術突破與新產品創新,戮力發揮集團的經營綜效,期今年營收和獲利的目標,皆能雙雙成功達陣,再展企業成長動能。MoneyDJ 新聞 2019-03-20 08:04:0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