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潮年紀漸長 美未來10年健康照護支出平均年增5.5%

隨著收入及就業人數增加,再加上人口結構因素(例如嬰兒潮世代陸續年滿65歲、具備轉入Medicare資格),以及醫療產品及服務日益昂貴的影響,研究預測,美國未來10年跟健康照護有關的支出,平均每年將上揚5.5%。

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簡稱CMS)20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從2018年起算,美國健康照護的支出未來十年平均每年將成長5.5%、2027年支出將接近6兆美元。年滿65歲的銀髮族及身障人士,都有資格轉入政府的醫療保險(Medicare)。

在2017年,健康照護支出約占美國整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7.9%。CMS預測,未來10年,Medicare平均每年的支出成長率將達到7.4%,超越專為美國低收入戶設計的醫療補助(Medicaid)計畫以及民間健保方案,這兩者的支出成長率分別是5.5%、4.8%。

報告並預測,2018~2027年期間,處方籤藥物的支出平均將年增5.6%,主要是受到雇主及健保商敦促慢性病患者遵照醫囑服藥,新推且昂貴的藥物進入市場的影響。醫院在2018~2027年期間的平均支出年成長率,也會達到5.6%。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SPDR S&P生化科技指數基金(SPDR Biotech ETF,代號為XBI.US)去(2018)年第4季重挫25.16%之後,年初以來已強彈17.20%。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號IBB.US)去年Q4則下挫20.92%,年初以來上漲13.1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22 14:49:4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