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三星可摺疊機價高、或不利銷售,KOSPI挫

昨日韓股上漲逾1%,登上四個月高點,今日南韓法人獲利出場,賣壓湧現。但是隨後傳出SK海力士將大舉投資,在南韓興建四家半導體廠,市場情緒轉為樂觀,終場跌幅收斂。KOSPI指數週四(21日)下挫0.05%(1.10點),收在2,228.66點。

SK海力士攀升1.32%收在76,700韓圜。該公司週四(21日)宣布,計畫2022年後,投資120兆韓圜(1,066億美元)打造四家半導體生產工廠,地點在距離首爾40公里的龍仁。超過50家國內外設備、零件、材料廠,也會入駐該地,創造綜效。龍仁基地占地近450萬平方公尺,可望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聚落。

三星電子小漲0.11%收在46,950韓圜。該公司發布新旗艦機Galaxy 10和面板可摺疊智慧機Galaxy Fold(見圖)。Galaxy Fold能像書本一樣開合,打開後尺寸為7.3吋,預定4月26日開賣,價格接近2,000美元。市場對面板可摺疊機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是一大創新,有人則說要價過高。

券商Hana Investment & Securities估計,今年三星將賣出200萬支面板可摺疊機。另一券商則預估,只會銷售100萬支。去年三星智慧機總銷量為2.91億支,和此相比,可摺疊機所占比重不到1%。

智慧機暨電子零組件商下挫,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下跌3.57%收在108,000韓圜。LG Innotek下跌2.80%收在104,000韓圜。

南韓電信商KT下跌0.18%收在28,300韓圜。該公司宣布2月底西班牙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將推出機器人咖啡館,這款機器人可以透過語音指令,接受顧客點單,並推薦飲品。

數據方面,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宣布,去年第四季南韓家戶的實質可支配所得年增0.3%,這是2018年第一季以來,家庭實質可支配所得首次上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21 15:23: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