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出口物價連3跌、盪27個月低,KOSPI挫低

南韓出口物價三連跌,打擊市場信心,韓股收低。KOSPI指數週二(19日)下挫0.24%(5.26點),收在2,205.63點。

美國白宮表示,中美貿易談判週二起在美國華府繼續進行,本週稍晚將舉行較高層級會談。

南韓央行(BOK)初步數據顯示,一月份出口物價指數月減1.0%至82.95,為2016年10月以來新低,並為連續第三個月下滑。出口物價衰退,主因記憶體大幅跌價。

記憶體是南韓主要出口產品之一,一月份DRAM價格月減14.9%,跌幅創2011年8月以來之最。DRAM出口價格已經連續六個月走低,創下2016年以來最長跌勢。與此同時,flash價格也月減5.3%。

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下跌0.54%收在45,950韓圜。SK海力士下跌1.34%收在73,700韓圜。

南韓國土交通部(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宣布,一月份韓國房屋買賣件數年減28.5%至50,286件、創2013年以來同月新低,也低於過去五年的平均值。首爾情況尤為嚴重,一月份房屋交易只有6,000件,比去年同期大減60%。

建商Hyundai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未受影響,上漲0.80%收在63,300韓圜。

電子零組件廠LG Innotek持平收在106,500韓圜。該公司宣布研發出全球最薄的3D感測模組,並已啟動量產,將用於LG電子新旗艦機G8 ThinQ的前置鏡頭。LG Innotek說,新品採用飛時測距(Time-of-Flight,ToF)技術,可以3D視物,不受外在光源影響,將可提升臉部解鎖功能,也適用於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

LG電子走高0.42%收在72,3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9 15:00:5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