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觀望經濟以及貿易 LME金屬多數下跌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2月18日多數下跌,期銅上漲1.4%,報每噸6,275美元。期鋁下跌0.2%,報每噸1,856美元。期鉛下跌2.3%,報每噸2,030美元。期鋅下跌0.6%,報每噸2,638美元。期錫下跌0.4%,報每噸21,110美元。期鎳上漲0.4%,報每噸12,455美元。德意志銀行分析師Nick Snowdon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的前景以及全球經濟成長,仍是影響銅價的主要因素。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商品經濟學家史特拉坎(Ross Strachan)報告表示,受到供應增長受限以及包括電動車等綠能科技需求增長的影響,預期至2025年,銅價可能會上漲至接近每噸10,000美元價位。報告認為,供給短缺對銅價的推升作用將會一直持續到2027年。

史特拉坎表示,銅價需維持在每噸7,000美元以上價位,才足以鼓勵新礦的開發以及平衡市場,但當前銅價約低了15%;而且,即使是礦商做出了投資開發的決定,通常新項目也都需要至少三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夠正式產出。報告也預估,未來20年銅的需求將會持續增長,預期年均增長率可以達到2.3%。

報告表示,銅在許多綠能科技當中的應用都已經快速成長,但未來十年更將大幅度增長,最主要是受到電動車市場增長的帶動,因電動車比傳統汽車要使用更多的銅。此外,在開發中國家,由於基礎建設的需要,銅的消費也將越來越多。不過,該行認為,10,000美元可能也是銅價的另外一次高峰,因價格上漲之後礦商的供應也將趕上,而需求則會受到壓抑。

全球最大農用機械製造商迪爾公司(Deere & Company)2月15日公布,截至1月27日的2019財年首季,該公司調整後每股盈餘年增14%至1.54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76美元,稱原材料和物流費用增加導致成本上升,而美國與貿易夥伴的關係緊張,則是使得企業推遲採購決定,農機需求下滑,這些都影響該公司的獲利。但該公司仍預期2019財年農機銷售可望年增7%,因預期中美貿易的對峙氣氛可望緩和。

全球最大建築及採礦設備製造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 Inc.)此前也表示中美貿易爭端對該公司造成衝擊。由於市場憂心中國經濟放緩將會令開拓重工在中國的挖土機與推土機等銷售下滑,使得該公司去年股價下跌約20%。不過,川普上台後對基礎建設的強調以及美國頁岩油產業蓬勃發展則是令該公司受益,英國諮詢機構Mace Group Limited預估2018年美國住宅營建部門將增長4.3%,非住宅營建部門也可望增長0.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9 07:29: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