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國休市 NYMEX原油電子盤漲近1%

美國期貨市場週一(2月18日)因總統日休市1天。台北時間2月19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0.48美元或0.9%成為每桶56.46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25美元或0.4%成為每桶66.50美元。路透社報導,油價今年以來上漲接近25%,有機會寫下2011年以來的首季最大漲幅。

美國石油協會月報表示,2019年1月,美國石油需求年增1.1%達到2,070萬桶/日,創下2005年以來的同期新高;其中汽油需求量達到890萬桶/日,更是創下1945年以來的紀錄新高。美國煉油廠的原油加工量也同樣創新高達到1,730萬桶/日,煉油廠的產能利用率為93.1%。受到煉油廠產量創新高供應充裕的影響,1月份國際原油價格雖然上揚,但美國汽油價格則是下跌。1月份,美國石油庫存較過去五年的同期平均值仍高出5.8%。

不僅國內的需求強勁,美國產油增長也同樣強勁。1月份,美國原油產量達到創新高的1,190萬桶/日,天然氣凝析油的產量也同樣創新高達到490萬桶/日。協會首席經濟學家福爾曼(Dean Foreman)表示,美國的產油增長已經基本上滿足了全球的需求增長,完全彌補了產油國減產以及美國制裁委內瑞拉的影響;美國產油的強勁增長也讓油價能夠保持較低水平,對美國國內的企業以及消費者乃至於海外市場都帶來助益。

1月份,美國原油以及油品的出口量則是下滑至750萬桶/日,相比去年12月的出口量為780萬桶/日,去年10月與11月的出口量更達到800萬桶/日。協會指出,1月份美國石油出口下滑,可能已經透露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石油需求減弱的跡象。1月份,波羅的海貿易海運交易所乾貨散裝船綜合運費指數(Baltic Dry Index, BDI)大跌47%,為僅次於金融海嘯時期(2008年10月以及11月)的歷來第三大月度跌幅。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2月15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1,051座。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8座至915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857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9 07:27:1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