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芒格點名加州、康州、紐約市:趕走富人太愚蠢

芒格

巴菲特的搭檔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今日表示,像加利福尼亞州和康涅狄格州這樣的地方,一直非常“愚蠢”地驅使富人離開他們的州。

他說:“這是非常嚴重的。如果你是一個州或一個城市,把富人趕出去是非常愚蠢的。在很多地方,他們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康涅狄格州、加利福尼亞州、紐約市。”

近日,亞馬遜宣布放棄紐約市總部計劃。芒格在CNBC的節目上被問及一個問題——城市和州是否需要使其稅收結構和法規對富裕的個人和企業更具吸引力。

“在康涅狄格州,他們驅逐了所有富人。加利福尼亞也在做同樣的事情。我知道很多有錢人離開加利福尼亞州,”芒格補充道。 “我認為一個州把富人趕出去真的很愚蠢。他們年紀大了,他們讓你的醫院很忙,他們不會給學校、警察局或監獄帶來負擔。誰不想要有錢人呢?“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康涅狄格州的稅賦最高。加州的負擔為9.57%,而康涅狄格州為10.19%。而同時,加利福尼亞州是Facebook、蘋果等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的所在地。與此同時,康涅狄格州是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對沖基金的所在地,包括橋水基金。

而近日,美國的立法者一直在推動對富人徵收更高的稅。紐約州眾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出對收入超過1000萬美元的納稅人徵收70%的邊際稅,以彌補貧富差距的擴大。

但芒格認為,由於利率不太可能從目前的水平繼續“走低”,這種分歧將慢慢彌合。芒格說,通過削減利率並在十年前進行量化寬鬆,為了拯救窮人,聯準會(Fed)意外的推高了資產價格,讓富人變得更富。

他說:“沒有人出於愛富人而這麼做;他們只是沒有任何其他工具。這種不平等不是惡意的,這是一次意外,它可能不會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