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預算辦公室主任Mulvaney將出任代理白宮幕僚長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任命美國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Mick Mulvaney為其代理幕僚長。他將是川普上任以來的第三位白宮幕僚長。彭博稱,川普政府眾多官員認為,Mulvaney將不會是“短期性”的代理白宮幕僚長。

Mulvaney回應了總統的推文,稱這是“巨大的榮譽”。

此前,許多政治觀察人士都在猜測誰將取代John Kelly的位置。

周六,川普宣布John Kelly退役的海軍陸戰隊將軍將在今年年底退出川普政府。

據媒體此前報導,白宮幕僚長的候選人有: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前新澤西州州長Chris Christie以及副總統Mike Pence的幕僚長Nick Ayers。

Mulvaney是一名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前國會議員,也曾是強硬派保守黨團Freedom Caucus的成員。

2010年Mulvaney在“茶黨”運動中被選為眾議員。他在自己的三屆眾議員任期中,一直不遺餘力倡導削減政府支出。2011年美國瀕臨違約之時,Mulvaney參與了與民主黨的財政提案談判,最終迫使歐巴馬政府有條件提高2.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同時通過憲法修正案以平衡預算,並限制政府增稅的權力。

2013年“美國政府停擺”也與他有關。當時Mulvaney極力要求延遲歐巴馬醫改法案,並縮減對醫改法案支出。兩黨僵局最終導致美國政府停止運作16天。

Kelly擔任幕僚長期間,一直與川普和其他政府成員關係緊張。

在他之前,前共和黨領導人Reince Priebus曾擔任川普的幕僚長,任職不到一年後離開了川普政府。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