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民主黨誓言看緊銀行、蘋果熊影幢幢 道瓊2週低

民主黨誓言要看緊銀行、金融類股聞訊嚇跌,再加上蘋果(Apple Inc.)即將跌落熊市領域(即從前波高跌落20%),使標準普爾500指數、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開盤不久隨即由紅翻黑,終場同步創下逾兩週低。美股早盤一度因油價反彈、結束連續12個交易日跌勢而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14日終場下跌0.81%(205.99點)、收25,080.50點,創10月30日以來收盤低。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9%(64.48點)、收7,136.39點,創10月29日以來收盤低。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76%(20.6點)、收2,701.58點,創10月30日以來收盤低。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36%(4.33點)、收1,194.71點。

CNBC報導,即將在明(2019)年成為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The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的民主黨議員Maxine Waters表示,在她的監督下,銀行監管法令將難以繼續鬆綁。標普500的金融、銀行股應聲下挫1.2%、1.6%。

不過,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14日盤後揭露,第三季(7-9月)期間加碼了銀行類股,其中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持股增逾3,500萬股,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持股也上升29%。另外,波克夏還加碼買進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高盛(Goldman Sachs)及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摩根大通在正常盤下跌2.06%、收107.33美元;盤後聞訊上漲1.46%至108.90美元。美國銀行、高盛盤後也上揚0.7%、0.04%。

另一方面,蘋果連續5個交易日走軟,終場下挫2.82%、收186.80美元,不但創下7月5日以來收盤低,還跌破關鍵的200日移動平均線、為5月1日首見。蘋果股價在10月3日創下歷史收盤高(232.07美元)之後,今日(11月14日)盤中一度下探185.93美元、跌幅多達19.88%。

Yahoo Finance資料顯示,蘋果14日收盤市值只剩8,864.41億美元。根據MarketWatch資料,這是蘋果市值自5月以來首度跌破9,000億美元整數大關。

MarketWatch、CNBC報導,Guggenheim Securities分析師Robert Cihra 14日跟進其他分析師,下修了蘋果的投資評等及每股盈餘預估值,理由是售價上揚、已不足以抵銷日益疲軟的iPhone銷售量。

在個股變化方面,加州天然瓦斯和電力公共事業商太平洋瓦電公司(PG&E Corp)14日警告,假如旗下設備走火、被證明是引發北加州近來森林大火的起源,那麼該公司未來面臨的大量債務,恐超越保險能夠給付的金額。PG&E聞訊跳空慘跌21.79%、收25.59美元;該公司股價自11月8日起跌迄今,已狂瀉47.5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15 07:05:50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