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下個月發布振興方案、為造船業提供財務援助

韓聯社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10月22日宣布將尋求為造船商及其零件製造商提供財務援助以幫助他們開發新技術並贏得全球市場的新訂單

南韓造船業正飽受需求疲軟與財務問題之苦。官方表示將在下個月發布全面性的振興方案。三星重工公司(Samsung Heavy Industries Co.,見圖)發言人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大約有3千名內勤員工與造船廠工人在去年11月至今年6月期間因訂單縮減而輪休有薪假(註:薪資較正常水準減少2-3成)

日經亞洲評論7月17日報導,今年3月日本造船公司的積壓訂單僅有2.4年、低於2015年的4.2年,南韓也自2015年的2.7年降至1.7年、中國自3.5年降至2.8年。

報導指出,南韓、中國以及日本去年分別拿下全球造船業43%、35%以及7%的市占率。

韓國央行(Bank of Korea, BOK)10月18日將南韓2018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2.9%下修至2.7%。根據BOK發布的預估值,2018年、2019年全球貿易成長率分別為4.0%、3.8%,遜於2017年的5.2%增幅。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0月9日發表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將2018年、2019年全球貿易量(包括貨品、服務)成長率預估值分別下修0.6個百分點、0.5個百分點至4.2%、4.0%,遜於2017年的5.2%增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3 09:05:2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