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組織大地震,製造事業群一分為三

英特爾10奈米製程難產,周三宣布大規模組織重整,過去最引以為傲的製造事業群將一分為三,共同主管之一Sohail Ahmed將在下個月退休。(oregonlive.com)

英特爾過去每兩年就推出一個新製程,但在開發10奈米製程陷入嚴重瓶頸,量產時程一延再延,從2015年一路推遲到2019年底,落後原定計畫近四年。前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期間還有心情與員工搞曖昧,今年中旬緋聞曝光後已請辭下台,顯示英特爾螺絲從上鬆到下。

據報導,英特爾計畫將製造事業群分拆成技術發展、製造營運與供應鏈等三個部門,將分別交由三位主管領導,依序為Mike Mayberry、Ann Kelleher與Randhir Thakur。(zdnet.com)

上述三人又直接聽命於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他是英特爾2015年從高通挖角過來,目前身兼數個要職,除了指揮製造外,還是首席工程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18 09:32:0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