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週庫存大增 NYMEX原油大跌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10月17日收盤大跌2.17美元或3%成為每桶69.75美元,因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大增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36美元或1.7%成為每桶80.05美元。

 

美國能源部10月1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12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650萬桶至4.164億桶,為連續第4週增加;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公布的數據為減少210萬桶,路透社調查的預估為增加220萬桶。美國當週汽油庫存減少200萬桶至2.342億桶,預估為減少11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80萬桶至1.326億桶,預估為減少13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188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均減少150萬桶。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Permian)等,2018年11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10月的761.6萬桶增加9.8萬桶至771.4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佔美國當前原油日產量1,100萬桶的七成比重。

 

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5.3萬桶至354.9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1.5萬桶至143.8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1.3萬桶至135.4萬桶,新井生產力最高的地區分別是巴肯頁岩(1,538桶/日)、鷹堡頁岩(1,452桶/日)以及奈厄布拉勒頁岩(1,193桶/日)。2018年11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10月的731億立方英尺增加9.57億立方英尺至740.6億立方英尺。

 

2018年9月,美國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192座至8,389座。其中,二疊紀盆地的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194座至3,722座,居次的鷹堡頁岩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18座至1,584座,阿納達科盆地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31座至1,045座。未完工鑽井是指那些已經鑽探完畢,只等待管線配套就可以立即投產的油井。未完工鑽井是生產商調節現金流量的重要工具,因只要油價合適,未完工鑽井可以很快投產。

 

能源咨詢機構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 WoodMac)報告表示,亞太地區油氣產業未來12個月將會受益於需求提升、商品價格強勁,以及企業的併購活動升溫等。液化天然氣將會是亞太地區油氣產業增長的一個亮點,主要受到中國大陸政策由燃煤轉向天然氣的影響。2017年大陸液化天然氣需求創紀錄增長800萬噸,預期2018年需求增長將再創紀錄達到1,200萬噸。2018年亞太地區油氣產業的併購額預估將超過68億美元,此將創下2014年以來的新高,其中以澳洲居首。

 

雖然大陸液化天然氣的需求增長最為可觀,但亞洲其他地區的液化天然氣需求也同樣將會增長,預估至2030年,亞太地區的液化天然氣需求將較當前增長60%達到3.37億噸/年。作為比較,當前亞太地區以外的全球液化天然氣需求僅為7,500萬噸/年。在強勁的需求增長預期之下,生產商的供應也將趕上,加拿大液化天然氣公司(LNG Canada)本月就宣布啟動400億加元的液化天然氣項目,包括南亞、澳洲等地的生產商也都將會擴增產能來迎合需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18 07:19:0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