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企業財報樂觀,泛歐指跳漲1.5%、四月以來最強

美國企業財報利多激勵,歐股昨(16)日狂漲,其中壓抑許久的義大利股市勁揚2.23%,為近一個月最大漲幅。

美國兩大投行高盛、摩根士丹利銀行同日公佈上季業績亮眼,歐股財報預期隨之上升,帶動泛歐Stoxx 600指數從22個月谷底跳漲1.58%,此為四月初以來之最,似乎宣告走出上周股災陰霾。

德股DAX 3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分別勁揚1.4%與1.53%,英股FTSE 100指數持續受脫歐議題困擾,表現相對落後、僅收漲0.43%。

在脫歐進入關鍵時刻之際,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當日對國會發表演說時呼籲眾人冷靜,她相信脫歐協議仍有達成可能。

然而在另一方面,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致各歐盟領袖的信上警告,此刻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高。

英鎊兌美元升值0.26%、報1.3186,盤中最高觸及1.3236,這主要受英國工資成長數據加速激勵;歐元兌美元遊走平盤附近、報1.1575。

德國物流公司Kion勁揚9.2%,為當日最大贏家之一,主因瑞銀看好第三季財報有望緩和外界疑慮,並調升其投資評級至買進。

另外,瑞典車廠富豪警告旗下部份卡車與巴士可能超出排氣標準,且相關費用可能很高,股價重挫4.35%。MoneyDJ 新聞 2018-10-17 06:56:3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