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摩擦、中國銷售不振!Jaguar英國工廠傳停工2週

日本媒體共同通信引述英國衛報(The Guardian)8日的報導指出,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Jaguar Land Rover(JLR)位於英國中部索利赫爾的工廠將自10月22日起停工2週,主因在美中貿易摩擦加劇背景下、導致於中國市場的銷售不振。

據報導,Jaguar並不會因此次停工而解雇任何員工。Jaguar在發出的聲明中指出,「主要是應需求增減而調整供應量」。

印度汽車大廠Tata Motors 8日宣布,旗下Jaguar 9月份新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月下滑12.3%至5萬7,114台,其中受美中貿易摩擦衝擊、中國銷售不振情況尤為顯著,驟減約46%。

Jaguar曾於9月宣布,因柴油車需求不振,位於英國中部的工廠(不同於上述位於索利赫爾的工廠)於10-12月期間的工作天數將減少。

美國通用汽車(GM)8日宣布,上季(2018年7-9月)於中國市場的新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減14.9%至83萬5,934台,

中國於7月將來自美國的進口車關稅從15%調升至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09 11:34:3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