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協議添信心,川普再轟印度、巴西貿易不公

美國總統川普在新版北美貿易協議取得歷史性的一勝後,砲口轉向印度與巴西,他甚至批評後者貿易保護手段可能是全球最強硬的。

路透社報導,川普周一在白宮慶功宴上批評印度貿易政策,關於美國獲不公平對待,他已向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表達不滿,並獲得調降關稅承諾。

在批評印度後,川普緊接著抨擊南美第一大國巴西,且砲火更為猛烈,他說巴西貿易政策聲名狼籍,關稅稅率可任意調整,想多重就課多重。

美國是巴西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官方數據顯示,巴西與美國去年貿易總額達520億美元,今年前八個月巴西對美國貿易呈現小幅逆差。

Indiatimes.com報導,川普當日還表示白宮正分別與歐盟、中國、日本與印度就新貿易協議進行談判,並稱印度想討好他心切,態度也最積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02 09:35:4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