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發電式微,西門子裁員近三千人、奇異股價摔九年低

德國西門子拚轉型重整,周一宣布與工會達成協議將裁員約2,900人,務求省下五億歐元的成本支出。(路透社)

西門子表示因應全球火力發電需求大幅萎縮,希望藉由裁員提高電力部門競爭力,不過這次裁員小於去年11月原宣布的3,400人。

另一家美國老牌工業巨頭奇異(GE)也面臨同樣問題,但轉型過程則走的跌跌撞撞,遭分析師唱衰,股價周一重挫3.53%、收在11.74美元,創九年新低

CNBC報導,瑞銀分析師有鑒於奇異電力事業病入膏肓,需要更積極削減成本,目標價因此從16美元調降至13美元。

今年迄今,奇異股價累計重挫32.72%,對照西門子周一收高0.73%,今年迄今僅下跌4.4%。

西門子目前正與奇異競爭伊拉克130億歐元的電廠工程,據德國媒體報導,西門子的勝算很高,該公司執行長Joe Kaeser周日已與伊拉克總理會面討論開發計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9-25 11:44:0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