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貿易戰波及,德英法股齊跌、石油股逆勢揚

中美貿易戰增溫,歐股遭波及,各主要指數周一全面拉回整理。盤面上,銀行股與礦業股為最大受害者,但石油股則逆勢走揚。

泛歐Stoxx 600指數當日下跌0.56%、收在382.14點。德股DAX 3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與英股FTSE 100指數齊挫,跌幅介於0.3%-0.6%之間。

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從9月24日起生效,中國除指控美國貿易霸凌外,也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稅5%-10%回敬。

歐元兌美元收在平盤附近、報1.1748,但盤中最高一度升值至1.1815,創六月以來新高,主因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看好勞動市場吃緊,將推升工資成長,未來幾個月通膨有望加速至1.7%,並持續至2020年。

德拉吉同時也重申當前低利率水平將維持不變,至少到2019年夏季。儘管如此,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仍攀升至0.514%,此為六月中旬以來新高。(路透社)

當日有數起重大企業併購消息,其一是英國天空廣播(Sky)的被收購競標案,美國有線電視集團Comcast出價近400億美元天價,擊敗21世紀福斯與迪士尼聯軍,Sky應聲飆漲8.7%。

另外,加拿大金礦商Barrick Gold與同業Randgold Resources宣布合併,估計合併後市值183億美元。Randgold Resources終場勁揚6%。

布蘭特原油期貨漲破81美元,帶動石油股走揚,法國Total石油公司收漲1.4%、英國BP石油公司收高0.6%。MoneyDJ 新聞 2018-09-25 06:14:3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