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太空繞月旅行首位民間旅客揭曉:日本富豪前澤

日本媒體ITmedia News報導,SpaceX於18日正式宣布,將搭乘該公司研發中的巨大火箭「BFR」、進行大空(繞月)旅行的首位民間旅客是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前澤友作是營運日本網購網站「ZOZOTOWN」的電子商務公司Start Today(3092.JP)的社長。

SpaceX CEO馬斯克(Elon Musk)在18日舉行的發表活動上說明BFR之後,介紹了前澤友作。而前澤友作也進行了自我介紹,並宣布已買下了首趟飛行的所有座位。前澤友作表示,買下的座位將提供給藝術家。

前澤友作也在Twitter發文稱(見附圖),我選擇和藝術家一起去月球。

首趟繞月旅行預計在2023年成行,為期4-5天,不過不會登陸月球,在繞行月球之後就會返回地球。BFR全長118公尺、重量(裝滿燃料狀態下)為100噸以上。

馬斯克表示,此次雖不會登陸月球,不過BFR已設計成不管是什麼樣的環境下(不管是有空氣還是沒空氣的環境下)都能進行著陸。

SpaceX將來計畫藉由BFR送人上火星、執行殖民計畫。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日本股市18日早盤收盤(台北時間上午10點30分)為止,Start Today下跌0.91%。

日本部分航太概念股走揚。截至日本股市18日早盤收盤為止,從事太空垃圾處理對策的日東製鋼(3524.JP)上揚0.84%、從事宇宙太陽能利用系統的神島化學工業(4026.JP)大漲2.7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8 11:26:0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