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人民幣回升 COMEX黃金上漲0.9%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20日收盤上漲10.4美元或0.9%成為每盎司1,194.6美元,因美元下跌以及人民幣回升的影響,9月白銀期貨上漲0.3%成為每盎司14.670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2.1%成為每盎司793.9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2.4%成為每盎司898.70美元。

 

紐約黃金期貨上週甫創下2017年1月以來的新低,全週跌近3%也創下一年來的最大單週跌幅。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8月17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8月14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黃金期貨投機淨部位由多翻空至-3,688口,創2001年12月以來的新低;避險基金合計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部位則是續創新低至-77,273口,連續5週都呈現淨空單。

 

印度《商業標準報》報導,雖然國際金價今年以來下跌了9.5%,但由於盧比貶值的影響,印度國內金價今年來只下跌了1%;儘管如此,當前印度國內金價仍然較今年高點回落了有6%,這也帶動了印度國內的黃金買氣。不過,整體而言,由於金飾消費需求的復甦有限,黃金投資需求又因為央行升息等因素而表現疲弱,專家預期2018年印度的黃金進口量可能將較去年減少約15%。

 

印度科塔克馬辛德拉銀行(Kotak Mahindra Bank)貴金屬事業部主管班達利(Shekhar Bhandari)表示,印度國內市場的黃金買氣有所提升,因印度國內金價來到年內低點,而且投資人認為印度國內金價可能很快又要回升;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匯率的因素,因為美元在國際上的表現太過強勢,導致盧比的匯率在上週創下了歷史新低,民眾擔憂盧比會進一步貶值,這樣可能將令印度國內金價重新回升。班達利預估印度今年的黃金進口量可能年減15%。

 

金屬聚焦公司(Metal Focus)印度以及南亞資深顧問謝什(Chirag Sheth)表示,今年接下來時間印度的金飾需求可望持續復甦,主要受到節慶季節以及農村需求的提振;不過,由於庫存較為充裕以及珠寶商的態度仍較為保守的影響,預計今年全年印度的黃金進口量仍將較去年減少15-20%。謝什預估今年印度的黃金進口量約700-750公噸,相比去年的進口量為860公噸。

 

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報告表示,印度7月黃金進口量出現今年來的首次增長,因金價下跌以及珠寶商在上週的印度國際珠寶展之前補充庫存的影響。GFMS的數據顯示,印度7月份的黃金進口量年增44%至75公噸。印度財政部的初步數據則顯示,2018年7月,印度黃金進口量為65.6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20%,同樣為今年以來印度黃金進口量首度較去年同期增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20日收盤上漲1.5%成為每磅2.668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21 07:14:5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