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貿易緊張暫緩 NYMEX原油上漲0.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交易量較大的10月原油期貨8月20日收盤上漲0.21美元或0.3%成為每桶65.42美元,即將到期的9月合約上漲0.8%報每桶66.43美元,因中美兩國將進行貿易磋商令市場氣氛較為緩和,以及美元下跌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38美元或0.5%成為每桶72.21美元。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8月17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057座,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922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869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86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了106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增加4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增123座。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52ㄓ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140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104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61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56座。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486座。

 

普氏能源資訊8月17日報導,美國北達科他州油氣局長赫姆斯(Lynn Helms)表示,2018年6月,該州原油日產量較前月的創新高水平減少近2%至122.55萬桶,主要因為連續三天的豪雨,導致該州主要頁岩油產區鄧恩縣(Dunn County)、麥肯齊縣(McKenzie County)、芒特雷爾縣(Mountrail County)以及威廉斯縣(Williams County)等地區交通中斷的影響。赫姆斯今年稍早預估,該州的原油日產量至年底也將達到130萬桶/日。

 

美國能源部本月的鑽井生產力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Permian)等,2018年9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8月的742.9萬桶增加9.3萬桶至752.2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

 

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3.4萬桶至342.1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2.4萬桶至144.8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1.7萬桶至131.4萬桶。2018年9月,新井生產力最高的地區分別是巴肯頁岩(1,496桶/日)、鷹堡頁岩(1,489桶/日)以及奈厄布拉勒頁岩(1,188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21 07:08:3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