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傳Note 9預購勝S9,三星仍跌,KOSPI收近平盤

據傳中美雙方有意終結貿易爭端,韓股開高,但是後繼無力,週一(20日)KOSPI指數收在接近平盤,微漲0.04%(0.83點),收在2,247.88點。

外媒爆料,本週三、四(22、23日),北京的九人代表團將與美國官員舉行會議,緩和貿易戰衝突。雙方期望問題能在十一月川習會前解決。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下跌0.57%收在43,850韓圜。該公司下半年旗艦機「Galaxy Note 9」,南韓預購買氣優於「Galaxy S9」,電信商透露,訂單多出30~50%。

但是和Note 8相比,Note 9預購熱度只有Note 8的八成,儘管如此,外界認為Note 8需求極強,是因為Note 7電池出包,全面下架,才推升Note 8預購買氣,因此Note 9成績已經相當不錯。

面板廠LG Display(LGD)走高1.78%收在22,850韓圜。LG電子挫低0.28%收在72,200韓圜。LG集團視OLED為發展主力,但是也不忘押寶次世代面板技術「micro LED」,據傳可能會在本月底起跑的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發布全球最大的micro LED電視。

大韓航空旗下的真航空(Jin Air)重挫6.07%收在21,650韓圜。真航空好不容易保住營運執照,如今又疑似逃漏稅,遭當局調查。

據傳造船大廠現代重工(HHI)有意出售閒置工廠,股價大漲9.22%收在112,500韓圜。大宇造船(DSME)跟漲9.00%收在28,450韓圜。現代重工也漲5.59%收在6,99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20 15:22: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