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大逃殺、KOSPI跌15個月低!科技/鋼鐵股倒地

新興股市和原物料陷入熊市,美股三大指數全倒,韓股開盤下殺,隨後傳出中美將啟動新一輪貿易談判,才縮小跌幅。週四(16日)KOSPI指數挫低0.80%(18.11點),收在2,240.80點,為2017年5月2日以來收盤新低。

南韓勞動市場情況欠佳,陷入2008全球金融海嘯以來的最低潮,重創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韓國財政部宣布2022年為止,政府將提高支出、支撐就業。當局已經下修就業展望,估計今年只會增加18萬個工作機會,低於之前預估的32萬個。

外資大幅提款,今日賣超韓股2,418億韓圜,創7月6日以來最大單日賣超額。

專家指出,市場憂慮南韓主要產業半導體、資訊工業、汽車業前景,打壓韓股。

個股方面,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下跌1.58%收在74,700韓圜。三星電子下跌1.99%收在44,250韓圜。

三星電子布局5G戰場,週三(15日)發布了5G modem「Exynos Modem 5100」,宣稱是第一款完全符合業界標準的5G modem晶片。

手遊業賣壓沉重,Netmarble重挫6.07%收在116,000韓圜。NCsoft重挫3.77%收在370,500韓圜。

鋼鐵股也一片低迷,Dongkuk Steel Mill下挫3.06%收在7,910韓圜。浦項鋼鐵(POSCO)下挫2.64%收在313,500韓圜。

北韓概念股逆勢走高,鐵路股Hyundai Rotem大漲7.14%收在30,000韓圜。Hyundai Elevator漲0.49%收在102,000韓圜。

南北韓領袖高峰會下個月登場,首爾當局積極促進兩韓整合,計畫今年底連通兩韓的鐵公路基礎設施。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倡應該仿效歐盟,結合兩韓、中國、日本、俄羅斯、蒙古、美國,建立「東亞鐵路共同體」(East Asian railroad community),並以此為起點,進而發展東亞能源共同體、東亞經濟共同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6 15:29:4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