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10奈米晶片數度延宕!超微前景俏 今年暴漲9成

超微(AMD)、英特爾(Intel Corp.)今(2018)年表現大不同,英特爾股價年初迄今才上漲不到5%,超微卻已暴漲91%之多。高盛直指,英特爾新品延宕,超微將從中受惠、一舉擴大市佔率。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barron`s.com等外電報導,高盛分析師Toshiya Hari 10日將英特爾(Intel Corp.)的投資評等從「中立」降至「賣出」,但將超微的投資評等從「賣出」調高至「中立」,理由是英特爾面臨的競爭益發激烈、10奈米製程技術難產也將衝擊營益率。

Hari直指,英特爾已因良率問題,數度延後10奈米PC晶片的投產時點,得等到2019年下半年才能生產。相較之下,超微的7奈米伺服器處理器卻已開始送樣。不只如此,台積電(2330)也擊敗英特爾,率先推出10奈米與7奈米製程晶片。

Hari預測,由於英特爾新品延後推出,超微除能擴大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CPU市佔率之外,連利潤豐碩的伺服器CPU的市佔也能同步拉高。

超微13日逆勢勁揚3.52%、收19.73美元,創2007年1月11日以來收盤高,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年初迄今漲幅高達91.93%。相較之下,英特爾年初迄今漲幅僅有4.9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4 13:44:3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