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供應收緊 NYMEX原油上漲1.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10日收盤上漲0.82美元或1.2%成為每桶67.63美元,因美國對伊朗制裁預期將令供應收緊,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89美元或1.2%成為每桶72.96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1.3%,布蘭特原油下跌0.3%。

 

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大陸原油進口量年增5.6%至2.61億噸,天然氣進口量年增34.3%至4943萬噸。不過,美國7月出口到中國的液化天然氣降至一年以來最低,且預計將進一步下降,因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中國宣布可能對從美國進口的液化天然氣加徵25%的關稅,以報復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舉措。船運數據顯示,美國銷售到中國的液化天然氣從5月的近40萬噸降至7月的僅13萬噸。

 

根據PointLogic Energy的數據,8月2日至8月8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635億立方英尺增加1%至644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354億立方英尺增加6%至375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較前週的199億立方英尺略減至198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的82億立方英尺減少14%至71億立方英尺。此外,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則是增加3%。

 

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商品研究主管庫里(Jeff Currie)表示,雖然中美貿易戰火正熱,拖累西德州原油期貨跌破每桶67美元價位,但他認為油市多頭的局面並未受到破壞,稱全球經濟成長率來到4.3%,未來幾個月有可能加速並達到該行所預期的4.7%,此將支撐石油市場的需求,因此高盛仍維持今年底美國原油價格將上看每桶70美元的目標不變。

 

庫里指出,石油以及商品市場的多頭格局並未受到破壞,因供應面仍面臨相當多的問題,最新數據也顯示沙烏地阿拉伯提升產量的力道可能不如原先的預期,而位於智利的全球最大銅礦埃斯康迪達(Escondida)則又再度面臨罷工的威脅,去年第一季該礦甫進行了長達44天的罷工。

 

對於市場關注的中美貿易戰,庫里表示,中國此前雖然宣布對美國的液化天然氣進口課徵25%的關稅,但在最新一輪的報復名單中則是將美國進口的原油移除,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原油市場太過龐大,出口國以及進口國都非常多,即使中國拒絕美國原油,這些原油也很容易能夠銷往其他地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3 07:14:0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