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證監會:挺A股納入富時羅素指數 提升A股於MSCI比重

新浪財經報導,大陸證監會近日分別召開黨委會和主席辦公會,落實國務院關於經濟形勢分析和各項工作部署的要求,會中並研擬五大重點推進工作,包括繼續深化發行制度改革,積極推進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加大相關基礎性制度改革力道;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全面提升投資銀行服務能力;強化依法全面從嚴監管。其中提到,要積極支持A股納入富時羅素國際指數,提升A股在MSCI指數中的比重。

會議中研擬五大需要重點推進和落實工作,一是繼續深化發行制度改革,積極推進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包括完善發行審核和併購重組監察機制,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透明度,以及不斷完善並堅決實施退市制度。二是加大相關基礎性制度改革力道,包括加緊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促進上市公司優化資本結構、提升投資價值;鼓勵包括國有控股企業、金融企業在內的上市公司依法實施員工持股計畫,更好服務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和金融改革;推動落實公募基金參與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帳戶試點工作。

三是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包括加快推動證券行業放寬外資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實落實;加緊推進「滬倫通」各項準備工作,爭取年內推出;積極支持A股納入富時羅素國際指數,提升A股在MSCI指數中的比重;修訂QFII、RQFII制度規則,統一准入標準,放寬准入條件,擴大境外資金投資範圍。

四是全面提升投資銀行服務能力;會議提出,對於相關金融機構提出的整合投行類業務與機構、設立功能突出的投行實體的申請,結合證券行業對外開放積極予以研究推動,努力探索建設富有國際競爭力的投資銀行。五則是強化依法全面從嚴監管;包括繼續加大稽查執法力道,提升監管科技化水準,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積極探索完善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開展證券支援訴訟示範判決等維權法律機制,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MoneyDJ 新聞 2018-08-09 13:48:3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