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財報不佳、中美恐陷持久戰,泛歐指收小跌

歐股周一呈現盤整格局,主因中美貿易關係令人不安,加上匯豐財報表現欠佳,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跌0.13%。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末宣稱,重稅政策效果超乎預期,從陸股慘跌可知中國屈居下風。另一方面,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報導,北京已做好持久戰的準備。(Marketwatch)

最新數據顯示,德國六月工廠訂單遽減4%,反映全球貿易衝突增溫,企業投資有縮手跡象。

與此同時,投資人還關心英國脫歐最新發展。英國貿易大臣當日警告,英國很可能在沒有取得協議的狀況下脫離歐盟,機率高達六成。英鎊兌美元聞訊重貶0.47%。

西歐三大股市指數漲跌互見,但漲跌幅都很有限。德股DAX 3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分別收跌0.14%與0.03%,英股FTSE 100指數受惠英鎊貶值、小漲0.06%。

歐洲最大銀行匯豐公佈上半年財報,經匯率與一次性費用調整後,稅前獲利不增反減1.8%。匯豐終場收跌1%。

外送食品應用程式服務業者Just Eat上半年獲利下滑,儘管上修全年營收展望,但終場仍收跌1.54%。

共享辦公室服務商IWG宣布,與私募基金的併購談判破局,股價跳水20.5%。MoneyDJ 新聞 2018-08-07 07:05:1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