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印度銷售慘!蘋果上季市佔創歷史低、僅有1%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5日報導,科技市調機構Counterpoint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因蘋果(Apple)變更流通策略,導致上季(2018年4-6月)iPhone於印度市場的銷售慘淡,市佔率創下歷史新低紀錄、僅有1%。

Counterpoint表示,iPhone「印度製造」尚未上軌道、目前於印度販售的iPhone仍大多得仰賴進口。

另外,Counterpoint指出,上季三星於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24%揚升至29%位居首位,而小米市佔率大增12個百分點至28%進逼三星;其次分別為Vivo的12%、OPPO的10%和Honor(華為)的3%。上述前5大廠橫掃印度82%智慧機市佔。

上季在印度市場成長表現最佳的3個品牌分別為一加(OnePlus)、Honor和小米,其年增幅分別為284%、188%和112%。

緯創(3231)據悉於去年春天開始在印度組裝iPhone SE,且日前傳出已於今年6月開始在印度量產iPhone 6s。

另一家機構公布的資料也顯示蘋果上季在印度市場的表現慘兮兮、出貨量驟減5成。

美國知名財經媒體曾於7月14日報導指出,蘋果印度銷售相關部門的3位主管級幹部已於最近數週內相繼離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25 11:45:1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