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財報利多+歐元貶值助攻,泛歐指創逾一個月新高

歐股Stoxx 600指數受惠歐元貶值,以及企業獲利告捷,周三開高走高,終場攀升0.54%、收在逾一個月新高。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周二重申看好美國經濟展望,持續升息不變,美元聞訊轉強、歐元轉弱。

英鎊因英國通膨數據低於預期,兌美元貶值0.34%。市場原先預期英國央行最快下個月升息,但現在這個看法受到挑戰。

貨幣貶值有利出口產業,外銷拉動的德股DAX 30指數當日收高0.82%,為連續三日走揚,法股CAC 40指數同步收漲0.46%,兩者均寫下一個月新高。另外,英股FTSE 100指數收高0.65%。

企業財報利多消息頻傳,也為歐股提供另一股動能。瑞典電信設備廠Ericsson當日公佈前季轉盈,股價跳漲8.52%。

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第二季繳出獲利成績,且預期下半年展望強勁,激勵股價勁揚8.14%。

礦業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前季鐵礦砂與銅礦產量雙雙上揚,推升股價收高2.75%。

另外,英國廉價航空業者EasyJet宣布調升全年獲利展望,股價收漲2.15%。

MoneyDJ 新聞 2018-07-19 06:54:5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