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俄小麥生產恐減2成!美小麥聞訊飆、玉米跟漲

俄羅斯是全球最大小麥出口國,該國天候欠佳,小麥收成恐不如預期,激勵美國小麥期貨價格攀升,玉米跟漲,黃豆則受到中美貿易戰拖累收低。

週四(21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7月小麥期貨收盤上漲7美分、至每英斗4.9525美元。

法國諮詢機構Agritel大幅下調俄國小麥生產預期,指稱惡劣天候衝擊俄國冬麥和春麥生長,估計今年俄國小麥收成將降至6,470萬噸,較之前一年大減21.5%。俄國去年小麥收成打破歷史新高。另外,中國氣候不良也影響當地小麥生長,中國是小麥最大生產國和消費國。

美元走弱為農產品帶來支撐,市場希望作物價格下滑和美元貶值,能創造更多需求。

7月玉米期貨走高2.75美分、至每英斗3.5700美元。

美國中西部玉米帶出現豪雨,水災淹沒部分作物,支撐價格。與此同時,儘管美國農業部公布的每週出口銷售不如預期,但是南韓逢低大買美國玉米,提振市場信心。

7月黃豆期貨下跌9美分、至每英斗8.8050美元。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中國是黃豆最大買家,人們憂慮中國改向巴西購買黃豆,美國黃豆持續受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22 07:50: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