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樂格半導體去蘋果化,擬併購觸控IC廠Synaptics

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證實有意併購觸控IC廠Synaptics,雙方已展開協商,鑑價作業(due diligence)也同步進行。

戴樂格是蘋果的電源管理晶片(PMIC)供應商,但蘋果傳將自製晶片,迫使戴樂格提前另謀出路,一來降低對蘋果依賴,二來化解投資人疑慮。

蘋果約貢獻戴樂格四分之三營收,戴樂格上個月曾表示蘋果計畫砍單,預期營收將削去五個百分點。

戴樂格在聲明稿上表示若能順利合併Synaptics,將可加快物聯網業務成長動能,並強化行動市場戰力。戴樂格將以自有現金加上融資來進行收購。Synaptics市值約13億英鎊,戴樂格為10億英鎊。(Telegraph)

對照戴樂格果斷發動併購策略抵銷衝擊,已遭蘋果拋棄的英國GPU IP大廠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因太晚應變導致股價暴跌,最後被中資收購。

Synaptics周二於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跌0.61%,盤後受併購消息激勵而大漲10.6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20 11:02:1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