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擬著重投資六大方向

中證網報導,今(15)日於大陸上海召開的「聚焦高端晶片、形成自主可控的產業集群」高峰論壇上,上海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董事長沈偉國在致辭中表示,上海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將發揮資本的力量,加快促進汽車晶片、智慧移動晶片、物聯網晶片、AI儲存器晶片、安全晶片、以及智慧儲存器晶片等六大方向的高端晶片的研發和生產。

沈偉國認為,未來積體電路將以技術為導向發展,製程越來越先進,集成度越來越高;同時也必將越來越圍繞新興產業的應用發展,例如圍繞支援5G、汽車電子、物聯網等發展,引領和帶動相關產業快速發展。

沈偉國表示,上海市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已完成簽約金額超過2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投資;未來,基金將朝向海內外高端晶片發展現狀,加快推進上海高端晶片的本土化進程。資料顯示,上海市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總額500億元,共分為100億元的裝備材料基金、100億元的設計基金、300億元的製造基金。MoneyDJ 新聞 2018-06-15 12:39:2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