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金會退燒,泛歐指收小黑、石油股挫

眾所矚目的川金世紀峰會落幕了,但其所帶來的激勵效果卻很短暫,泛歐Stoxx 600指數昨(12)日開高走低、終場小跌0.11%,其餘各大指數也多以下跌作收。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日在歷史性峰會上簽訂朝鮮半島無核化協議,不過具體施行的細節付之闕如,被認為是美中不足之處。

於此同時,英國脫歐再度受到市場關注,英國下議院最近兩日將就脫歐法案中上議院所提的15項修正條文進行辯論與表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試圖推翻部份修正條文,但能否成功,還要看執政的保守黨議員能否團結。英鎊兌美元當日走貶0.06%、報1.3373。

法股CAC 40指數、英股FTSE 100指數分別收跌0.4%左右,德股DAX 30指數則收在平盤附近。

義大利FTSE MIB指數繼周一跳漲3.4%後,周二續漲0.15%,西股IBEX 35指數同步小漲0.16%。

經濟數據方面,六月德國ZEW投資人信心指數跌至負16.1點,創2012年9月以來新低,也比市場預估的負13點差。歐元兌美元當日走貶0.31%、報1.1748。

據MarketWatch報導,當日盤面領跌的有石油/天然氣類股以及基本資源類股,公用事業與消費服務族群則走揚。MoneyDJ 新聞 2018-06-13 07:12: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