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前4月外資仍為淨匯入;台股整體基本面不錯

近期外資賣超台股,使得其資金動向格外受到市場關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9)日表示,自今年1月到4月中旬,外資仍處於累計淨匯入的情況,台股整體基本面不錯,只要基本盤穩住,台灣並不缺投資金額。

顧立雄今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對於媒體問及外資匯出情況,和台股是否受到近期中共軍演、美中貿易戰影響?顧立雄回應,自今年1月到4月中旬,外資仍處於累計淨匯入的情況,淨匯入金額大約還有20幾億美元;而且,這幾天的股市還是呈現「相對穩定」的狀態,雖然外資這幾天賣超較多,但台股沒有呈現什麼波動的狀況,台股前天雖下挫百點,但昨天也回補了30幾點,代表市場對台股還是有信心。

顧立雄並表示,依據近期發布的數字,上市櫃公司的營收表現蠻亮眼,預期今年發放股利金額會創新高,台灣股市的基本面不錯,雖然匯率、利率因素難免會影響到外資移動,但只要基本盤穩住,台灣並不缺投資金額。

另外,對於立委詢問金管會是否贊成敵意併購?顧立雄則回應,對於金融機構間的相互整併,金管會還是鼓勵「合意併購」為優先,但也強調大股東適格性審查,始終是金管會關切的問題;若要敵意併購,只要可以通過金管會的10%大股東適格性審查,就可以依法併購,金管會沒有任何阻止的理由。

MoneyDJ 新聞 2018-04-19 12:52: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