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財報季樂觀,泛歐指衝七周高、德股大漲1.6%

美股走揚,加上市場看好本季企業季報,帶動歐股各大指數周二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開高走高,終場攀升0.8%、收在七周新高。

MarketWatch報導,美股無懼敘利亞戰雲密布,已連續兩日走揚,鼓舞歐股多頭士氣。除此之外,歐美企業首季獲利展望均被看好優於預期。

西歐三大股市指數齊揚,德股DAX 30指數勁揚1.57%、法股CAC 40指數收高0.76%。英股FTSE 100指數受制於英鎊近期轉強以低盤開出,但終場翻紅收漲0.39%。

勞動市場數據顯示,英國二月勞工薪資無論是否含紅利均年增2.8%,為近一年首見,且增幅稍高於同期的物價成長,這可能成為英國央行五月升息的理由。儘管如此,英鎊兌美元當日仍從高檔拉回0.3%、報1.4292。

頗受市場重視的德國ZEW投資人信心指數,四月大減13.3成為負8.2,低於市場預期。

企業消息方面,德國化工大廠拜耳的大股東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Temasek)傳增加持股比例,拜耳聞訊勁揚2.87%。

荷蘭數位地圖商TomTom宣布首季由虧轉盈,股價應聲走揚,終場收漲3.85%。MoneyDJ 新聞 2018-04-18 06:50:4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