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緊盯敘利亞地緣風險,KOSPI開高走低收小漲

韓股KOSPI指數周一以高盤開出後不久,隨即壓回平盤附近整理,終場以小漲0.1%作收,呈現開高走低的格局。

美國上周末聯合英法空襲敘利亞,支持敘利亞政府軍的俄羅斯目前僅以口頭譴責,但後續是否進一步回應仍有待觀察,市場也謹慎以對。

路透社報導,外資盤中對韓股並不捧場,淨賣超韓股185.3億韓圜。

盤面上汽車股走揚,化工與鋼鐵族群則走跌,其中浦項鋼鐵(Posco)收跌1.22%、樂金化學(LG Chem)跌2.14%。

三星集團股持續受投資人青睞,其中KOSPI最大權值股三星電子收漲0.9%,三星電機更是強彈5.9%,年線漲幅來到25.5%。

在匯市方面,韓圜尾盤貶值0.24%、報1073.15兌一美元,為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貶。

今年迄今,KOSPI指數仍處在平盤之下,累計小跌0.4%左右,近30日則累計下跌2.2%,預估本益比為12.1倍。

以上報價資訊由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提供,時間截至台北下午2點42分止。

MoneyDJ 新聞 2018-04-16 14:47:0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