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激勵 COMEX黃金上漲0.5%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4月13日收盤上漲6美元或0.5%成為每盎司1,347.9美元,因中東局勢緊張刺激避險需求;美元指數小漲0.01%,5月白銀期貨上漲1.1%成為每盎司16.65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0.2%成為每盎司933.1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2.3%成為每盎司980.95美元。週線金銀鉑鈀分別上漲0.9%、1.8%、1.7%、9.6%,鈀金因擔憂美國對俄羅斯企業的制裁而上漲,因俄羅斯是最大的鈀金生產國。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4.16~4.20)金價可能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69%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19%預計將會下跌,另外13%則預期本週金價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另一方面,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82%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12%認為將會下跌,5%認為將會持平。

 

全球最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公布生產報告表示,2018年第一季,該公司黃金產量與銷量分別為105萬盎司與107萬盎司,較去年同期的131萬盎司以及去年第四季的134萬盎司產量均有下滑。第一季銅產量則是從去年第四季的9,900萬磅降至8,500萬磅,銅銷量同樣為8,500萬磅。該公司第一季財報將於4月23日公布。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ank of Montreal Capital Markets, BMO)報告表示,巴里克黃金公司今年第一季的黃金產量略低於該行所預估的106萬盎司,因雖然該公司旗艦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礦場產量優於預期達到47萬盎司,但其他礦場的產量則是下滑的影響。此外,該公司第一季銅產量則是遠低於BMO所預估的1.11億磅。該公司第一季的平均銷售金價為每盎司1,329美元,平均銷售銅價為每磅3.16美元。

 

英國研究機構金屬聚焦公司(Metals Focus)報告表示,金價自歷史高點回落之後,金礦商紛紛削減探勘以及股利支出,前者令礦商的產量下滑,後者則降低了金礦股的吸引力,導致金礦商的股價表現遠不如金價。與十年前相比,全球三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公司、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oration)以及加拿大黃金有限公司(Goldcorp Incorporation)的股價分別下跌了70%、20%與65%。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4月13日收盤上漲0.2%成為每磅3.0710美元,週線上漲0.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6 07:35:0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