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緩出兵敘利亞,德英法股齊揚、歐元貶

敘利亞地域風險降溫,歐股各大指數昨(12)日紛紛止跌回升,其中泛歐Stoxx 600指數攀升0.7%,年線跌幅縮小至2.7%。

美國總統川普朝令夕改,日前他曾暗示對敘利亞用兵在即,致使歐股前一個交易日走跌。不過,川普周四又改口澄清說戰事並非箭在弦上,仍在考慮其它選項。

西歐三大地區股市指數同步走揚,德股DAX 30指數勁揚近一個百點,法股CAC 40指數收高0.59%,英股FTSE 100指數收漲0.02%。

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二月工業產出意外月減0.8%,遠不如市場預估月增0.2%,且已連續三個月呈現萎縮,反應經濟成長動能減弱。

歐洲匯市漲跌互見,歐元兌美元貶值0.32%、報1.2329;英磅兌美元升值0.34%、成為1.4229,創三月底以來新高。

企業消息方面,英國博弈遊戲開發商Playtech宣布斥資8.46億歐元,併購義大利博弈業者Snaitech,Playtech終場勁揚5.7%。

另外,法國連鎖量販店家樂福宣布2018年首季銷貨收入下滑,股價應聲下挫3.4%。MoneyDJ 新聞 2018-04-13 07:04:1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