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三星證券肥手指、錯發28億股股票,習大救援,KOSPI收紅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布談話,承諾要進一步開放市場,中美貿易衝突有望降溫,韓股開低走高,KOSPI指數週二(10日)上揚0.27%(6.66點),收在2,450.74點。

習近平今天在博鰲論壇宣布,要擴大市場准入、大幅降低汽車和其他產品的進口關稅,並要加強保護外商的智慧財產權。他同時呼籲要對話、而非相互對峙,這番發言激勵投資人信心,亞股翻紅、美股期指也攀升。

南韓中概股為此挺升,免稅店運營商新羅酒店(Hotel Shilla)走高2.43%收在105,500韓圜。化妝品商LG H&H走高3.24%收在1,305,000韓圜。

盤中一度傳出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物產(Samsung C&T),打算收購關係藥廠Samsung Bioepis的30%股權,儘管此一消息隨後遭到三星物產否認。不過三星物產和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仍然雙雙收高。三星生物製劑持有Samsung Bioepis的94.6%股權。

三星物產上漲3.97%收在144,000韓圜。三星生物製劑上漲3.74%收在583,000韓圜。

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肥手指」事件引發眾怒,上週五(6日)該公司原本要發放現金股利給員工,不料過程出包,現金股利變成股票,錯發了28億股股票給員工,約為該公司在外流通股數的30倍,總值高達1,000億韓圜。

三星證券員工收到誤發的意外之財,有16人迅速下單轉賣,讓外界更為不滿,批評為何能夠賣出根本不存在的股票。不少人說這不只是三星證券的問題,也是整體業界的問題,需要改革。證券內控出包,南韓退休基金決定暫停委託三星證券下單交易,打擊股價,三星證券下跌4.44%收在35,550韓圜。

南韓貨運龍頭現代商船(Hyundai Merchant Marine)挫跌3.79%收在4,690韓圜。該公司表示為了擴大服務,第二季將下單打造20艘新貨櫃船。

MoneyDJ 新聞 2018-04-10 15:24:5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