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A升息遙不可期,AMP資本唱衰澳幣貶至0.73

在對沖基金看好澳幣升值之際,澳洲最大基金公司之一的AMP資本卻逆勢唱衰澳幣,原因之一是澳洲央行(RBA)離升息漸行漸遠,未來與美國的利差可能越拉越大。

據AMP基金經理人Ilan Dekell的預測,澳幣今年底將貶至0.73,估計潛在貶幅為6.7%。(afr.com)

除了利率因素之外,Dekell還指出澳洲貿易條件(Terms of Trade)下滑,以及市場波動高漲通常不利澳幣表現,均是澳幣被看貶的原因。Dekell認為現在看不到有利澳幣的因素存在。

然而,其它對沖基金似乎不這麼認為,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2月13日止,對沖基金與其它大型投機者的澳幣部位,從年初淨做空轉為淨多單29,553口。(smh.com)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3日14時22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走貶0.19%、暫報0.78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3 14:47:2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