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後遺症”:2月超配股票的投資者比例降幅創兩年新高

美銀美林周二出爐的調查顯示,超配股票的全球投資人比重2月降幅為兩年來最大,因全球股市經歷了2016年初以來最糟的一周。

美銀美林在2月2-8日期間對196名受訪者進行了調查,受訪者管理的資產規模(AUM)總計達5,750億美元;全球股市當時跌幅超過5%。

僅有5%受訪基金經理表示,全球利率將在未來12個月下降;高達八成受訪者預計利率將上揚。投資者對股票的配比自淨55%的投資者超配股票降至淨43%超配,創2016年2月以來一個月最大跌幅。

美銀美林指出,上述跌幅為12個百分點;根據歷年來的調查數據,單月降幅需達16個百分點,才表明風險資產跌勢結束。

受訪者現金配比自4.4%升至4.7%。45%受訪者認為今年最大的尾部風險為通膨引發的債券崩跌,18%受訪者認為是聯準會(Fed)或歐洲央行的政策失誤。七成受訪者如今認為全球經濟正處於“周期末段”,為2008年1月以來最高水平;這也是一個悲觀信號。

而有淨41%的受訪者超配新興市場股票,則為調查中罕見的亮點;但仍有淨36%的投資者低配英國股票,逼近全球金融危機後的水平。

本文轉載自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