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鴻海未來3年轉型下階段 美國威州廠4月底動土

鴻海(2317)集團昨(11)日舉行2018愛心歡樂嘉年華,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去年是轉型準備的一年,今年起至2020年的未來三年,將是鴻海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工作年,將帶領集團轉型走向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AI)、平台經濟、大數據等領域的扎實工作年。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廠區方面,他則透露,預計最快將於4月底動土。

鴻海歷年春聯皆揭示集團新方向及展望,今年上聯為「提質增效降本減存雲端人智慧為競爭力」,下聯是「關鍵有效微觀納米海量大數據乃新能源」,橫批則是「實體經濟是核心」。

郭台銘指出,未來三年工作將非常繁重,由於網路快速轉變全球經濟,要積極面對未來大數據、人工智慧、智慧製造及全球化等極速創新的未來;但他強調,不論世界如何轉變,科技如何創新,都離開不了製造業,製造業永遠是核心,尤其是智慧製造。他並透露,集團內部今(12)日起將舉行檢討大會,繼續衝刺營運成長。

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廠區方面,郭台銘也透露,預計將於4月底動土,未來該廠區將做為8K+5G生態系統的硬體開發及解決方案平台。去年11月,郭台銘與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Scott Walker)正式簽署30億美元合約,鴻海將於威州東南部建立大型顯示螢幕廠。

此外,郭台銘也提到,未來半導體技術將更成熟,8K攝影機體積及重量都可更輕盈,未來要讓大家用4K價格享受8K品質的攝影機。他更透露,目前正在與美國8K製片公司洽商合資計畫中,昨日也召開日、美會議,將加速推動8K業務拓展。

MoneyDJ 新聞 2018-02-12 08:30:2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