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回來了!KOSPI翻紅、收復2,400點

外資重新進場,韓股擺脫連四跌,收復2,400點大關。KOSPI指數週四(8日)上漲0.46%(11.06點),收在2,407.62點。

韓股昨日收在四個月低點,外資逢低進場,結束連續七個交易日的賣超,今日和散戶共計買超韓股3,340億韓圜。

南韓央行表示,通膨疲弱、家戶負債仍處於空前高位,現今將維持寬鬆政策。韓央去年十一月升息一碼,先前韓國經濟數據佳,市場三月升息預期升溫,不過隨著市場動盪,眾人多認為升息機率減弱。這番發言也讓外界認為,南韓利率將有更長一段時間,會保持在當前的1.5%。

三星電子實質掌門人李在鎔行賄案,二審結果前兩天宣判,李在鎔從獄中獲釋。不過李在鎔的父親李健熙又被當局盯上,警方指控三星會長李健熙以72位主管之名,開設了260個帳戶,涉嫌逃稅82億韓圜(7,500萬美元)。李健熙2014年心臟病發之後,至今一直臥病在床,無法對外溝通。

三星電子不受影響,走高0.44%收在2,300,000韓圜。

智慧機零組件廠LG Innotek攀升4.55%收在126,500韓圜。韓媒爆料,今年的新iPhone將全數具備「Face ID」功能,預料LG Innotek將受惠。

南韓藥廠Celltrion大漲6.02%收在271,400韓圜,該公司自較小型的Kosdaq下市,週五(9日)起將轉往主要交易市場KOSPI掛牌。

造船廠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走高2.24%收在8,690韓圜,該公司宣布奪下8,170億韓圜(7.52億美元)的訂單,將替亞洲航運商打造八艘貨櫃船。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下午3點28分,韓圜升值0.15%、報1,085.71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8-02-08 15:31:4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