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和CFTC談加密貨幣監管:合理監管與技術創新可兼得

根據美國證券監管部門提供的證詞顯示,該機構代表將在參議院聽證會中說明其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監管持開放態度。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傑伊·克萊頓(Jay Clayton)將在本日參與美國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中發言。

860ad80d-f9f8-46cd-bbe3-7dbf0866bd08.jpg
Jay Clayton

目前,美國交易所都是以“貨幣轉移服務商”登記在案,因此其不受SEC和商品期貨委員會(CFTC)的直接監管。結果導致分散在各州的交易所都必須遵守不同的監管措施。

SEC官網中發佈的演講稿指出,Clayton主席將會說明,他認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與“證券、期貨以及貨幣交易所”類似,應該受到聯邦政府直接監管,由SEC或者CFTC負責監督。

從傳統功能角度來看,這類貨幣轉移服務商不會報價也不會提供與證券、期貨以及貨幣交易類似的服務。簡而言之,目前對加密貨幣交易所採用的監管框架並不適用於其交易類型。

因此,Clayton將會向委員會說明,他們願意與國會一起研究加密貨幣交易所是否應由聯邦政府直接監管。

我們很願意與國會以及聯邦政府和州政府的同事一起研究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進行直接監管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我和CFTC主席Giancarlo已經開始行動了。

在他的演講中將會提到包括ICO和加密貨幣ETF在內的話題,Clayton強調,他認為聯邦政府監管能夠在保護投資者的同時推動創新。

CFTC主席凱瑞斯多夫·詹卡洛(Christopher Giancarlo)也將在聽證會中發表演講。他指出,雖然當前的監管架構可能無法妥善保護投資者,但聯邦政府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監管應該落實到具體的風險,比如說欺詐和市場操控,另外監管還不應對新興的分布式帳本技術(DLT)造成負面影響。

聯邦政府的合理監管措施應包括:數據上報、資金需求、網絡安全標準、防欺詐和價格操縱措施、反洗錢以及KYC(了解你的客戶)保護。總的來說,一個合理的監管框架將會更高效且有效地確保這一新興市場的完整性。

本文轉載自8btc,作者: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