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企靠AI篩選求職者,SK海力士1萬份求職信8小時掃完

人工智慧(AI)開始介入履歷篩選過程,求職者若得不到機器青睞,恐怕第一關就會被刷下來。

韓聯社報導,南韓能源暨電信業集團SK Group的控股公司SK Holdings Co. 25日表示,其AI平台「Aibril Employment Helper」能快速找到適合的求職信,減少人資的負擔。

去(2017)年SK旗下的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 Inc.),就是靠著Aibril的幫忙,在8小時內過濾了1萬份求職信,等於每份信函只花三秒就可掃描完畢。Aibril主要是靠IBM的AI平台「Watson」進行最佳化。

研究顯示,Aibril篩選跟人資手動評估的結果,差距不到15%。SK Holdings直指,Aibril現在主要用來評估求職者的自我介紹信,未來會進一步微調,協助公司為職缺找到最適合的人才。

企業人力資源部未來可能會拿臉部辨識技術當作篩選求職者的工具?

英國衛報曾於2017年9月12日報導,史丹佛大學助理教授Michal Kosinski指出,透過照片,人工智慧(AI)將能夠認出人們的政治傾向、辨認出某位學生是否具備高IQ、那些人具有高度犯罪傾向以及是否具備特定的人格特質。Kosinski的研究上週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因為他宣稱利用交友網站照片所訓練出來的AI演算法後續僅需數張照片就能斷定性傾向(男性、女性的準確度分別是91%、83%)。

Kosinski表示,AI在斷定極右、極左政治傾向的準確度最高。在未來,明星學校要挑選具潛力學生時可能依賴AI臉部辨識技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26 14:13:1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