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美元跌商品漲 CBOT農產品全面收高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1月24日全面上漲,因美元大跌1%普遍推升商品價格上揚。3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1.5%成為每英斗3.5650美元,3月小麥上漲2.7%成為每英斗4.33美元,3月黃豆上漲0.6%成為每英斗9.922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3月棉花期貨1月24日小漲0.01%成為每磅82.27美分,3月粗糖期貨下跌0.2%成為每磅13.16美分。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發佈報告稱,2018/19年度全球黃豆市場有可能表現強勁,一些關鍵因素將影響到價格波動。在2018/19年度,全球生物柴油政策、飼料需求以及全球貿易增加,可能對黃豆價格形成支撐,因為全球的供應過剩縮減。該行預計在更長的時間內黃豆價格仍可能高於10美元/英斗,因預期全球庫存用量比減少2個百分點至27%。

Citigroup報告稱,2017/18年度,芝加哥黃豆期貨均價預計為每英斗9.50美元,稱在2018/19年度黃豆收成上市之前,黃豆價格不會超過10美元/英斗。該行預估2018年美國黃豆播種面積將會小幅增加,拉丁美洲的供應增長態勢將延續到2020年,主要受到黃豆相對於穀物的種植收益更高,以及中國進口需求繼續增加的激勵。該行並預估中國2018/19年度黃豆進口量可能達到創紀錄的1億噸。

法國小麥與穀物生產者總協會(AGPB)主席菲利普.品達(Philippe Pinta)表示,去年法國麥農有四成遭遇虧損,主要因為無法對抗來自俄羅斯與烏克蘭等黑海小麥的出口競爭,稱法國麥農亟需降低成本,特別主要在於運輸成本。品達表示,由於黑海小麥的競爭,法國小麥價格自2013年以來一直遭遇壓力,困難的局面從未持續這麼久過。

品達表示,協會的中期目標是希望法國麥農能夠以每噸140歐元的價格銷售小麥且仍有利潤,但這個目標可能需要耗費10年的時間才能達成,因需要相關領域都能達成降低成本才行。品達也指出,當前法國麥農的生產成本約在每噸175歐元,但法國小麥的銷售價格卻只有每噸130~135歐元,造成了麥農的虧損。(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25 07:29:0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