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揮軍台灣權證市場,看好後續成長空間

看好台灣權證市場未來潛能及發展契機,外資券商麥格理(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18)日宣布進軍台灣權證市場,成為台灣唯一的外資發行券商,未來將憑藉其亞洲成功經驗及革新性工具「價格矩陣」布局市場。

麥格理表示,預期台灣權證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今日共掛牌22檔權證,並預計在農曆年前陸續提供百檔以上權證商品,為台灣投資人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在致詞時表示,這是睽違11年來,首度有外資券商來台發行權證,而且麥格理的氣勢很旺,今天就已掛牌22檔,並有39檔在申請中。

李啟賢還表示,麥格理在亞太權證市場非常成功,也因看好台灣市場,才會願意投入人力、物力。權證市場這幾年在主管機關、業者和媒體的共同推動下,有了飛快的進步,去年權證檔數成長12%,日均量成長36%,市場潛力無窮,且累積投資人數也一直在增加,因此,相信麥格理的加入會讓市場更蓬勃。麥格理不論在新客戶開發、技術的引進、造市、或教育宣導方面,都具有亞太市場的優勢,相信能為市場帶來良性競爭,帶動台灣的權證市場更加蓬勃發展。

麥格理亞洲區股票衍生產品部主管Barnaby Matthews則表示,身為亞太地區權證發行領導品牌、全球金融服務提供商的麥格理集團,擁有悠久的權證發行歷史,不僅是首家在亞太地區推出權證的發行人,也是目前全球唯一同時成功進入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等五個市場的權證發行人。

Barnaby Matthews指出,麥格理預期台灣權證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未來幾年也將有大幅增長的動能,相信憑藉麥格理先進的交易系統,能夠在訊息萬變的權證市場,為台灣投資者提供公開透明的報價與充足流動性,並輕鬆地進出交易市場。麥格理更期待與台灣證交所、櫃買中心及其他發行商,共同擴大社會大眾對於權證的認識與了解,進而推動台灣權證市場攀上另一個成長高峰。

另外,有鑑於投資人選擇權證品牌時的主要決定關鍵在於報價透明化、券商造市的穩定度、買賣價差與隱含波動率等因素,麥格理進軍台灣的同時也宣布推出「價格矩陣」工具,這是一個直接連動到交易系統的價格對照表,將可以向投資人精準揭露當天跟隨標的股價變化的每一檔權證的買價,這將是全台首家權證發行商提供股市與權證價格的連動系統,讓投資者及時精準掌握權證價格變動,以提供投資者更明確的報價依據。

MoneyDJ 新聞 2018-01-18 16:05:38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