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iX高人氣、三星搞小動作?蘋果南韓辦公室傳遭搜查

蘋果(Apple)10週年紀念版機種iPhone X於11月3日在美國、日本等地開賣,引發搶購熱潮,大暢銷。而iPhone X將在今日(11月24日)於蘋果競爭對手三星大本營「南韓市場」開賣,不過在iPhone X於南韓開賣前夕卻傳出蘋果南韓辦公室遭南韓當局強制搜查,搜查時機點讓人引發遐想、是否是三星在搞小動作?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引述英國媒體Metro 23日的報導指出,iPhone X即將在11月24日於南韓市場開賣,不過在本週早些時候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突襲了蘋果南韓辦公室,詢問有關蘋果在iPhone X開賣前的商業慣例(business practices)問題。南韓當局此舉可能會引發聯想,是否是南韓當局想要試著去阻礙iPhone X的成功。iPhone X在1週前於南韓市場開放預購、且瞬間完售,顯示t出iPhone X在南韓市場的高人氣。

報導指出,無法確定南韓當局此次的搜查行動是否和三星所有關連,不過在南韓國內,三星對政治擁有強大影響力是廣為人知的,加上三星近來強打狠酸蘋果iPhone X的廣告,且在南韓祭出「升級至Galaxy」的企劃,提供給1萬名iPhone用戶試用Galaxy Note 8或Galaxy S8一個月時間,因此上述南韓當局的舉動也讓連人充滿想像、是否有三星的影子在裡面。

據報導,在蘋果iPhone於南韓市場拿下高達33%市佔率的2015年,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設立了特別調查團隊,調查外國企業產品對南韓國內市場的影響,而據熟知科技業界動態的多位分析師指出,近幾年來南韓當局屢屢做出為了保護自家企業而刁難外國企業的舉動。

韓聯社報導,鮮京電信11月22日宣布,第四批iPhone X稍早開放預購後,只花了7分30秒就被粉絲搶訂完畢。這些預購的客戶,都可在週五(11月24日)拿到貨。鮮京為了達成行銷目的,採取了分階段預購的策略。

ZDNet報導,iPhone X會在本週五(11月24日)正式在南韓開賣,鮮京電信、KT和LG Uplus傳出備貨了10萬支,但上週五展開預購活動後,訂單量卻超過了30萬支,是iPhone 8的近兩倍。iPhone 8的預購量在15萬支左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4 07:28:0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