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擬提高對外開放水準 重點聚焦一帶一路推新措施

大陸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周曉飛昨(21)日出席《2017國際產能合作論壇暨第九屆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洽談會》開幕式表示,發改委將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推出多項新措施,統籌做好「引進來」和「走出去」工作。

新華社引述周曉飛指出,著眼於更好「引進來」工作,大陸發改委將從四方面著手為外資提供更加優化的投資環境。一是提高對外開放水準,深入實施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修訂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大幅度放寬金融等領域外資准入,為外商投資提供更加開放的投資環境。

二是促進外商投資便利化,進一步簡化外商投資管理程式。三是營造公平競爭環境,持續推進在資格許可、政府採購、標準制定、「中國製造2025政策」、科技計畫專案、企業上市、註冊登記等方面給予外商投資企業同等待遇。四則是優化區域開放佈局,支援持部地區率先構建國際高標準投資環境,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引領,推進中西部地區開放型經濟發展。

至於「走出去」方面,周曉飛表示,未來將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加快境外投資立法,提高對外投資便利化水準;建設對外投資合作信用體系,為企業創新對外投資方式提供制度保障;實行有利於「一帶一路」建設、國際產能合作的差別化政策組合,更好促進境外中資企業與投資所在地共同發展;和有關部門改進資訊服務,發揮各類產能合作基金作用,加強海外利益保護體系和能力建設等。MoneyDJ 新聞 2017-11-22 12:53:5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