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裁定上調自韓國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矽反傾銷稅率

大陸商務部於今(21)日發佈對原產於韓國的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矽傾銷及傾銷幅度期中複審裁定公告;經調查裁定,在本次複審調查期內,被調查產品存在傾銷,自今(2017)年11月22日起,上調原產於韓國的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矽的反傾銷稅率。

具體實施內容分別為,OCI株式會社反傾銷稅率調整為4.4%,韓國矽業株式會社調整為9.5%,韓華化學株式會社調整為8.9%,SMP株式會社調整為88.7%,熊津多晶矽公司調整為113.8%,KCC Corp. and Korean Advanced Materials調整為113.8%,Innovation Silicon Co., Ltd.調整為             113.8%,其他韓國公司調整為88.7%

2014年1月20日,大陸商務部發佈,對原產於美國和韓國的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矽徵收反傾銷稅,實施期限自2014年1月20日起5年。其中,韓國多晶矽企業所適用的反傾銷稅率為2.4%-48.7%。2016年2月14日,大陸企業向商務部提出正式申請,主張終裁後韓國向中國出口的太陽能級多晶矽傾銷幅度加大,超過了終裁確定的反傾銷稅稅率,要求對原產於韓國的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矽所適用的反傾銷措施進行傾銷及傾銷幅度期中複審。

經調查,大陸商務部裁定,在本次複審調查期內,被調查產品存在傾銷;自2017年11月22日起,進口經營者進口被調查產品時,應向中國海關繳納相對應的反傾銷稅。MoneyDJ 新聞 2017-11-21 10:48:5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