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兩月慘摔逾兩成,前GM副董唱衰2019恐破產

特斯拉市值自九月創新高後跌掉超過兩成,通用(GM)前副懂Bob Lutz更進一步落井下石預言特斯拉恐在兩年後破產。

Lutz原本就是特斯拉懷疑論者,之前他就曾預言特斯拉將關門大吉。不過,Lutz並不是懷疑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能力,而是認為特斯拉技術與其它老牌車廠相比,並無獨到之處。(BusinessInsider)

特斯拉首輛平價電動車Model 3目前量產卡關,交車進度嚴重落後,是近期股價墜地的主因。反觀通用的長程平價電動車Chevy Bolt今年每月有望賣出5,000輛。

特斯拉還陷入燒錢太兇的麻煩,以致招引對沖基金禿鷹的放空。特斯拉具備所有放空要素,美國知名放空大師查諾斯(Jim Chanos)上周如此形容特斯拉,他並透露已加碼放空。

特斯拉上周發表電動卡車,以及第二代電動超跑Roaster,但由於Model 3難產問題揮之不去,特斯拉本周一股價仍下挫1.78%、收在309.44美元,對照9月18日盤中所創389.61美元的史上最高價,期間累計跌幅達2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21 07:13:24 記者陳瑞哲 報導